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魔道|曦澄】乌卡拉卡!泽芜君全身变!

  原著向欢脱向有私设ooc注意避雷 字数3k+


  

 

  备注:巨欢脱小心笑死 

 

  双杰友情向甥舅亲情向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1 

 

  云梦和姑苏最近忽然有了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小道消息:江澄有个私生子。 

 

  是因为,江澄在一次夜猎后带了个孩子回家。 

 

  大家纷纷猜测起江澄这么多年单身的原因。比如江澄可能曾经与一姑娘倾心交付,并且有了夫妻之实,可种种原因两人分离,现在那姑娘把孩子带回来了;也可能是江澄多年前的风流债上门来讨了;又或者是江澄相亲失败后对娶亲彻底绝望,所以找了个孩子来继承江家。 

 

  仙门中事,就算传得跟真的似的,也不一定是真的。 

 

  例如云梦江宗主和姑苏蓝宗主某次在寒室单独商议重要事情,密会过后江宗主骂骂咧咧把蓝宗主赶出了寒室。 

 

  抑或是姑苏蓝宗主和云梦江宗主交恶,又经常夜猎碰到一起,然后因江宗主的恶语相向,一番打斗翻云覆雨最后不欢而散。 

 

  都不一定是真的。 

 

  金凌偶然来姑苏从蓝景仪那里了解到了这些传闻,心里担心自己会不会要失宠了,连夜赶去云梦莲花坞,去看看自己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小表弟。 

 

  当看到一个和泽芜君的眉眼五官一模一样,穿着江家校服头戴抹额的小童时,金凌觉得自己迷茫了。 

 

  金凌摁住这个拼命想往自家舅舅身上爬的小崽子,狠狠抱紧,一脸不可置信和悲愤交加的问江澄:“这真的是舅舅你给我生的表弟?” 

 

  江澄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瞬间堆满怒气,指节上的紫电噼里啪啦滋滋作响。 

 

  “你听哪个不要命的说这是我生的孩子?” 

 

  一字一顿,语气简直要杀人。 

 

  窗外的鸟儿都吓得不敢唱歌了,刚出来的太阳也藏进了云层里,天空上也应景的灰蒙蒙一片。 

 

  金凌连忙换了个问题:“那这个孩子是谁的?” 

 

  孩子眼巴巴的看着江澄,双颊涨得通红,嘴里咿咿呀呀喊着,拼命想挣脱出金凌的怀抱。 

 

  江澄从金凌怀里抢过孩子,看了看孩子的脸蛋,火顿时没了,眉间愁云惨淡的说道:“你看看这模样,还猜不出来?” 

 

  孩子很乖顺的蹭了蹭江澄的脸颊,转过头看着金凌。 

 

  金凌抓了抓脑袋,问道:“泽芜君给你生的?” 

 

  江澄正欲发火,怀中孩子凑到江澄边上亲了亲他的脸蛋,小手扯着江澄的衣襟,奶声奶气的喊他:“晚吟……” 

 

  金凌一拍大腿:“看!这语气!简直和泽芜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!” 

 

  江澄顿时觉得留金凌长这么大简直是自己这辈子最大的慈悲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2 

 

  “什么?!他是泽芜君!???” 

 

  金凌对着江澄怀里的蓝曦臣转着圈打量,怎么也想不明白,泽芜君比自家舅舅还高的一个大男人,怎么就变成了个奶娃娃。 

 

  “嗯,我们昨晚夜猎遇见了,在……打斗的时候,他不小心被返童花的刺给扎到了,大约要两个月才能恢复。毕竟是因为我才出了事情,所以我把他带回来了。”江澄解释道。 

 

  蓝曦臣趁着自己变小,对江澄做的事是越来越放肆。两只白嫩嫩肉乎乎的手圈住江澄的脖子,眨巴眨巴眼睛亲江澄的嘴角,然后将头在江澄胸前拱来拱去。江澄无法阻止蓝曦臣的“胡作非为”,蓝曦臣又不让别人抱,江澄只能由着他胡来。 

 

  金凌恍然大悟,戳了戳蓝曦臣的脸,问江澄:“那姑苏蓝氏这两个月怎么办啊?” 

 

  “事情大部分让他叔父多操心吧。”江澄叹气道,撸了撸蓝曦臣的头发。蓝曦臣伸出爪子抓住江澄的手,心疼的摸着江澄手上大大小小的伤疤。 

 

  江澄抽回手,对金凌道:“这几天你多跑几趟姑苏,帮我看看姑苏有没有出什么蓝启仁镇不住大事情,我就去帮帮他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不死心的想拽江澄的手,江澄瞪他,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他哇得一声哭了起来。 

 

  江澄被吵得头皮发麻,放下身段哄着蓝曦臣,蓝曦臣不哭了,又抱着江澄的脸一顿猛亲。 

 

  金凌感觉自己失宠了。 

 

  金凌已经很久没有被江澄哄过了,大概是记事后一两年,江澄就开始“横眉冷对”自己,什么时候这么温柔的语气来哄人。 

 

  金凌气鼓鼓的转头就走,他悲伤极了,悲伤之余想告诉蓝景仪,他家宗主太不要脸了。 

 

  怎么说呢。 

 

  震惊!蓝宗主竟然趁机对江宗主做这种不堪入目的事情! 

 

  震惊!云梦双杰一朝分离,两处断袖! 

 

  江宗主居然和蓝宗主……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! 

 

  金凌仰天长叹,舅舅怎么就这么……被泼出去了…… 

 

  宗主房内,江澄还在和这个肉团子蓝曦臣斗智斗勇。 

 

  江澄拎起手边的银铃:“你在我江家待着,穿着江家校服,给老子把清心铃也给带上!” 

 

  蓝曦臣在床上打滚:“不嘛不嘛~我要晚吟的铃铛!” 

 

  被子被蓝曦臣卷成几堆,皱了起来。 

 

  江澄扶额:“不行,那是我要给……不行,给老子带上自己的!” 

 

  蓝曦臣鼓起腮帮子,道:“我知道!清心铃是给心上人的!难道晚吟不喜欢我嘛!呜呜呜……” 

 

  江澄开始哄骗他:“你看你带上清心铃,把抹额拿下来,你就是江家人,别人就不会怀疑你是蓝家的。你都是江家人了,你看……” 

 

  蓝曦臣眨巴眨巴眼,坐直身子:“我要江晚吟的清心铃,那样我不仅是江家人,我还是江晚吟的夫君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蓝曦臣开始瓮声瓮气头头是道起来:“而且那样别人也不会觉得我是荒山野岭捡来的,而是江晚吟的亲眷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“晚吟啊,你看这样,就不会再有人欺负我了,你不在的时候会少很多麻烦呀~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“而且我想你的时候,可以看看你的清心铃~” 

 

  “行。” 

 

  明明是自个在哄蓝曦臣,怎么忽然有点不对劲。 

 

  江澄解下自己的清心铃,还没来得及给蓝曦臣系上,蓝曦臣便挪到江澄身畔,软软糯糯的喊晚吟,将抹额轻轻系在江澄手腕上,蹭了蹭江澄的手心。 

 

  “晚吟~” 

 

  江澄微红着脸睨了他一眼,清了清嗓子:“这个……不算数,等大婚那天才算数,不然,你半道跟别人跑了怎么办?” 

 

  蓝曦臣委屈巴巴的抱紧江澄,道:“晚吟这么好,我怎么舍得跑。” 

 

  江澄横他,大摇大摆的出了宗主房门,走远了些,回头看了看门口,环顾四周,四下无人,江澄悄悄把唇印在手腕上的抹额上,又若无其事的走了。 

 

  哼哧呼哧爬到门口的蓝曦臣摸了摸心口,又摸了摸腰间的清心铃。 

 

  啊呀,他的晚吟啊,太可爱了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蓝曦臣哒哒哒的跑到江家校场,看着校场气势磅礴井然有序的训练,咣唧一下坐到树旁边,咬着带出来的莲花糕,等着江澄出现。 

 

  艳阳万里光芒铺地。 

 

  江澄换了身干练的衣裳来到校场,表情比平时轻松不少,大家纷纷开始猜测江澄心情这么好的原因。 

 

  江家弟子一个个站好位置训练起来,其中一个眼尖的早就看见了远处的蓝曦臣,在人群里聊了起来。 

 

  “诶,你们说那个孩子不会真是宗主的孩子吧……这么多年了,宗主一表人才有财有势,为何不娶妻,难道真的在等哪个姑娘?”一个样貌清秀表情古怪打拳的少年摸了摸下巴,用手肘戳了一下身边的江啼初。 

 

  “少猜来猜去,宗主是那样的人吗?” 

 

  江啼初学着江澄的样子横了他一眼。 

 

  “你看虽然其他地方人都说泽芜君和宗主关系不好,我们心里可都跟明镜似的,泽芜君对宗主嘘寒问暖照顾备至,泽芜君长得那么好看,要是咱宗主断袖了怎么办?” 

 

  他毫不气馁,对江啼初循循善诱。 

 

  “好像是这样的……” 

 

  “要不我们去看看那个孩子?问问是不是宗主的儿子,那样就算宗主断袖了,还有个孩子不是吗?” 

 

  “江琅木你说的有点道理。你唱白脸我唱红脸,不信问不出啥!”江啼初拍板,拉着江琅木偷偷溜了出去。 

 

  3 

 

  蓝曦臣被江琅木和江啼初提到了一个小角落,蓝曦臣嘴里的莲花糕还没咽下去,江琅木就凶狠道:“说!你跟宗主什么关系!” 

 

  蓝曦臣咽下莲花糕,认真道:“我是他童养夫。” 

 

  江啼初抓抓脑袋,道:“你没骗我们吧,你还没我们大呢?” 

 

  蓝曦臣格外恳切道:“你们江宗主就好我这口。” 

 

  江啼初江琅木风中凌乱凝固石化,看着蓝曦臣乖巧道:“还有莲花糕吗?或者是莲子饼干。” 

 

  4 

 

  两个月后蓝曦臣的身子在某天夜里的江澄怀里变了回来,而后屋子里就传出嗯嗯啊啊的不可描述的声音。 

 

  云梦和姑苏又有瓜吃了! 

 

  江宗主和蓝宗主成了亲! 

 

  云梦姑苏两个地界全是喜庆的气息,之前的“私生子传闻”被人抛到了脑后,两个地方的人都在传,这江宗主明明厌恶断袖至极,怎么就和蓝宗主在一起了呢! 

 

  茶馆中醒木惊堂,说书人抑扬顿挫气宇轩昂的讲故事,说的跟真的似的,内容大抵是江宗主一日夜猎身中淫毒,正好蓝宗主在场,就把蓝宗主给上了。 

 

  座席上的人拍手叫绝,其中一紫衣人一白衣人表情不太对。 

 

  紫衣人脸红得要滴血,白衣人偏头思忖,最后扯了扯紫衣人的衣角,用孩童的软糯语气道:“明明是晚吟被我给……怎么就是我被晚吟……哎,这些东西啊,还真是不可信。” 

 

  紫衣人的表情精彩纷呈,立刻变成狠厉的神色:“你要是敢说出去是我被……,我就扒了你的皮!” 

 

  白衣人握住紫衣人的手腕,凑到紫衣人耳边道:“今晚求晚吟来扒皮哦~” 

 

  5 

 

  传闻泽芜君是个温柔儒雅冷静果断的宗主,三毒圣手觉得此言差矣,明明是个表面温柔内里乌漆嘛黑的烦人精。 

 

  泽芜君表示委屈,泽芜君要三毒圣手抱抱。 

 

  三毒圣手赏了泽芜君一鞭子紫电吃。 

 

  6 

 

  泽芜君的确是挺多变的,但据蓝景仪了解,泽芜君说自己怎么变,爱晚吟的那颗心啊,永远不会变。 

 

  三毒圣手听着害臊,充耳不闻咬着莲花糕。 

 

  泽芜君说,虽然他可能有点多变,可晚吟一直都不会变,就像这莲花糕,看起来清苦淡味,其实幽幽清香甜腻刚好,好吃得很呢~


评论(21)

热度(6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