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魔道|曦澄】桃花灼灼

  桃花仙澄x龙王涣

  ooc注意避雷

  时而沙雕时而欢脱   字数4k+

  bgm桃花妆

  ……

  楔子

  九重天上,有一位高龄十三万岁却还未结姻亲的桃花仙,容貌上乘,出身华贵,虽然他的名号为“仙”却是个正儿八经天帝封的神,还是是云间岛的第一花神。

  可这姻缘……就连月老红娘也无从下手,月老说,他管人间的姻缘,又管不着神仙的。红娘说,您去三生石上找找?

  三生石上丝毫没有桃花仙姻缘的踪迹。

  桃花仙本仙在云间岛唉声叹气了几年,最后也不管这件事,逍遥快活的四处游历,还去人间投胎玩了几百年,又过了两千年,桃花仙整整十三万两千岁了。

  ……

  1

  南海龙王因为犯了天条被贬,天帝委任了新的南海龙王姓蓝名涣字曦臣,听说是个区区两千岁的毛头小子。可这个毛头小子手段倒不是软的,新官上任三把火,唰唰唰整下来好几批没用的官吏。

  江澄虽然是远在云间岛的桃花仙,但还是能听说这件事,对新上任的这龙王从心底的赞叹,觉得这毛头小子有前途。

  桃花灼灼,粉意妖娆。

  云雾中坠落的桃花瓣被风吹散,芳菲沁入风里,变成千丝万缕的香气。

  幽幽泉泠欢洽快意,流水潺潺不恋的桃花醉意朦胧。

  正在江澄摇扇缓步看着自己的桃花林时,身后来了一个小童,一身南海打扮,额头上有个小犄角,面相颇为可爱,端端正正的跪在江澄身后道:“叨扰桃花仙了,南海龙王让我来请各宫各地上神去他的任职喜宴,还望桃花仙赏脸。”

  说着,还从怀里掏出一沓艳红的邀请函。

  江澄倒是不怎么诧异,忖度了半晌,道:“还邀请了哪些神仙,我好直接在宴会上和熟人见见面。”

  小童抓抓脑袋,从地上吃力地爬起来,一脸懵懂道:“好像有……有桃花仙哥哥的……曾经心上人……”

  江澄最先捕捉到的是“哥哥”二字,噗嗤一声笑得花枝乱颤,道:“老身足足长了你起码十三万岁,你叫我哥哥?”

  江澄少年时曾怀过春,喜欢过翎寒宫的凤凰太子若离,那也是七八万年前的事情,江澄自个儿都记不太清若离的样子了。

  这个样貌顶了天才几百岁的小童红着脸:“桃花仙哥哥长得俊俏,和龙王哥哥一样俊俏,所以叫哥哥更为顺口。”

  江澄倒是期待了几分:“哦?蓝曦臣还长得很是不错?忽然想看看他的模样了……”

  江澄伸出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摸了摸小童的脸颊,分外疼惜道:“我侄子是牡丹花的花神,原来小小的软软的一只,又听话,小时候跟你一样,可好玩了……”

  “桃花仙哥哥要是想念亲人了,就去看看他呗……”小童被揉得睁不开眼,含含糊糊道。

  江澄的手一顿,轻叹道:“我……不想他们。”

  小童拨开江澄的手,吐了吐舌头:“桃花仙哥哥怎么不爱说实话呢……龙王哥哥说不说实话不是好孩子!”

  “我没有!”江澄瞬间变了脸,收回手,一双杏目瞪他。

  小童笑嘻嘻的,也不恼,就这么看着江澄,道:“桃花仙哥哥,你知道嘛,你和龙王哥哥好有夫妻相哦~”

  江澄闻言瞪小童,揪起小童的耳朵:“你再给本上神说一遍???”

  小童眉毛一挑:“啊呀啊呀,桃花仙哥哥,小仙错啦……放过小仙吧……”

  江澄从鼻腔里哼出一个气音,指尖一松,道:“若离那家伙居然能出席别人的宴会,这蓝曦臣还真挺有本事。”

  小童瞧着江澄若有所思的样子,问道:“桃花仙哥哥可是还忘不掉故人?”

  江澄反问道:“你还记得你出生的时候用了什么颜色的尿布了吗?”

  小童摇头。

  江澄拍小童的脑袋:“那不就得了,你连几百年前的事情都记不得了,我哪能记得七八万年前的人和事?我又不是什么痴情种……”

  小童点点头,把邀请函塞到江澄怀里,一蹦一跳的离开,还转头挥手:“那好吧……桃花仙哥哥我要去广寒宫啦!先不聊啦!”

  江澄目送小童的背影远去,从怀里掏出邀请函,匆忙翻到翎寒宫那一页,最上面烫金的两个大字“若离”。

  江澄低声咒骂,捶了几下桌子,把若离两个字沿着边角小心翼翼扣下来,扔进小溪里喂鱼。

  第二日,小溪里的鱼死了几只。

  ……

  江澄去南海的时候还带了个很大的乾坤袋,他想去南海买点鱼苗。

  江澄步入南海水道间,乘鲛船入水,花了半天才入南海宫殿。

  南海宫殿内陈设已经翻新,简约又大气的风格令江澄十分舒适。

  海内幽幽聚光的夜明珠流光溢彩,美丽的海葵灯明火树银花映满南海。

  可爱灵动的小鱼摆动尾巴,环绕在江澄身畔,其中一只软糯糯的趴到了江澄的手心。

  “真可爱……”江澄笑着逗了逗小鱼,小鱼也十分听话的游到江澄的唇边,轻轻的触碰了一下。

  行至龙王宫,那只小鱼化身了小童立在了江澄面前,彬彬有礼的拱手道:“恭迎云间花神。”

  “哟,是你啊,你不是给我送邀请函那小子吗?走,跟着哥哥去宴会上蹭饭去……”

  江澄步伐极浅地走在通往宴会的走廊,见小童没有跟上来,江澄疑惑的转头看小童。

  小童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华服加身的龙王。

  蓝曦臣梳了一个简单的发髻,剩下的青丝垂落腰间如绸缎,眉梢微挑,一双桃花眼盈满笑意,拱手行礼:“云间花神……桃花仙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  江澄诧异得做不出动作,打量了一下蓝曦臣……长得……是挺不错的。

  可转念一想……不对啊,这货化身小童亲自给自己送信就算了,还说自己和他有夫妻相,这都哪门子啊。

  见江澄呆愣愣的,蓝曦臣略显失落的笑道:“看来……忘川河真是能将东西忘得一干二净呢……”

  江澄回过神来,眉心攒起,防备地看着他:“我们没见过。”

  蓝曦臣自顾自道:“什么没见过,你还抱过我呢……诶,往生池的水好像是能……”

  “到此为止!”江澄思及可能是两千多年前凡间投胎玩的那几年的情债,目光躲闪起来,“从前的事情,都过去了!”

  蓝曦臣眼中的温度一点一点褪去,连勉强维持的笑容都不见了踪影。

  “过……过去?”

  声音不仅冰冷还是颤抖的。

  江澄看着蓝曦臣一脸惊恐的不可置信,最后没了表情,稳住身子望着江澄。

  眼里是无尽的悲伤。

  江澄被这悲伤刺得手心发麻,直视蓝曦臣如坠冰窟的眼神。

  “我真的,不认识你。”

  2

  江澄在人间历练的第一世,名字叫做江晚吟。

  江晚吟的父亲因贪污家产被抄了个干净,还坐了牢,江晚吟为了生计只好出来打渔。

  虽然金钱权势没了,可他的一双杏眼细眉粉桃唇是冠了天下的惊艳,见过他的人,都说他是天上的神仙才有的样貌。

  江晚吟不这么觉得,他觉得比较重要的是填饱自己的肚子。

  一日出海捕鱼,在水中拉了很久的网什么都没有,他叹气又叹气,正准备收网无功而返,却发现最底下有个沉沉的东西。

  “我去,这鱼很大啊……”江晚吟感觉手里的网越发沉,用了力气开始拉。

  用了全身的劲把整个网拉上来之后,江晚吟傻眼了。

  好……好奇怪的……一条……蛇。

  这条蛇只有半人长,通体雪白,粉嫩嫩的犄角软趴趴的,连鳞片都是软的。

  小蛇睁开眼睛,想挣脱开网绳,却怎么都挣脱不开,只好哭着喊着。

  江晚吟拽过他的犄角,直勾勾瞪着它那双圆眼睛:“你他妈好像不是蛇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江晚吟犯了难:“你这玩意我也没见过也不会吃,卖了也不一定有人买,而且我花那么大功夫把你捞上来,放了我心里也不舒服,你好烦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……”江晚吟和它面面相觑,气氛一下尴尬起来。

  “我是龙……”

  江晚吟错愕了许久,把网绳解开,看着它从网兜里爬出来,伸出手扯它的嘴角,又拍了自己一巴掌。

  “你……会说人话?”江晚吟半晌才问道,“要不你再给我来一巴掌?”

  它委屈巴巴的大眼睛湿漉漉的,凑近了一点江晚吟,用尾巴轻轻柔柔的扫了一下江晚吟的脸。

  “因为有人预言我是下一任的南海龙王,所以我在被现任南海龙王追杀,还好你一网兜把我给网上来了我才能逃过一劫……”它跟江晚吟凑得愈发近,说了好大一段话,最后变成很小声的一句“你能不能收留我一阵……”

  江晚吟嫌弃道:“行,就一阵,过段时间必须滚,我也养不起你。”

  它十分感激道:“谢谢哥哥!哥哥!我叫蓝曦臣名涣,你可以叫我……”

  “长虫。”

  ……

  江晚吟把蓝曦臣养了一段日子,发现蓝曦臣是可以化人形的,还是个男的,而且长得比自己还要好看一点,这让江晚吟十分嫉妒。

  嫉妒着嫉妒着,就喜欢一直盯着这张比自己还好看的脸,然后比较一下自己的样子。

  江晚吟委实接受不了一条长虫都比自己好看。

  “喂,死长虫,你怎么长得那么好看?”

  一日饭后,蓝曦臣正开开心心的刷碗,江晚吟对着蓝曦臣的背影极其怨念的说。

  “晚吟喜欢啊。”蓝曦臣擦着碗的一角,转过头看江晚吟,“晚吟不是说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吗?”

  江晚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充血起来,低声叱责道:“我喜欢长得好看的姑娘……又不是你……”

  蓝曦臣放下碗,走到江晚吟身边问道:“晚吟不喜欢我吗?”

  江晚吟不去看他的眼睛:“我明天就去隔壁李家提亲,把李姑娘娶回家,早早断了你断袖的念想!”

  蓝曦臣眨巴眼:“可她不是说你要求太高,空有外表,看不上你吗?”

  江晚吟猛烈咳嗽,怒目瞪他,蓝曦臣道:“我看得上晚吟,不仅看得上,还觉得晚吟是世界上最好的,等我回到南海,一定娶晚吟回家!”

  江晚吟把脸埋进左手,右手推开身边的蓝曦臣:“滚去洗碗!”

  蓝曦臣眼巴巴的看着江晚吟耳朵红得滴血,伸出爪子摸了摸,江晚吟捂着耳朵瞪他:“你!你干什么!”

  “晚吟……我今天晚上还可以跟你一个床睡吗?”

  江晚吟恼了:“可以!行了吧!你快去洗碗!”

  晚上睡觉的时候,蓝曦臣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把箫。

  江晚吟红着脸:“我今天在街上看到的。这东西叫裂冰,也不贵,我身上刚好有点银子,你不是会吹箫吗,找个日子吹给我听……”

  蓝曦臣凑到江晚吟耳畔,亲了亲他的耳垂。

  ……

  其实如果没有南海龙王追杀的人错杀了江晚吟,江晚吟一介凡人,也只能陪蓝曦臣区区几十载罢了。

  只是蓝曦臣抱着江晚吟的尸体的时候,心好像被什么挖空了,血流如注,疼痛难忍。

  还有死前那句,蓝曦臣,你别不记得我,以后要来找我,你还没有吹裂冰给我听,我们这债,过不去。

  蓝曦臣答,好。

  世世轮回,世世穿心疼。

  蓝曦臣执着裂冰走过江晚吟一世又一世的轮回,世世看着他的死去无能为力。

  他想要强大一点,再强大一点,这样就能保护他,留住他了。

  忽然,在自己登龙王位的前一天,江晚吟的魂魄不见了,蓝曦臣找不见轮回的他,发了疯一般四处追问。

  那段时间,所有的光都是黑的。

  一次朝见天帝,遇见了那个与江晚吟十足十相似的江澄。

  蓝曦臣找到了轮回簿,查找仙界史书,两千年前的轮回,从江澄出生到现在,所有的事情让他豁然开朗。

  一遍一遍做着失而复得的美梦,现在是真的窃喜。

  云间岛桃花林里的桃花仙江澄,是他失而复得的珍宝。

  晚吟,我们啊,过不去。

  光,好像又明亮了。

  3

  宴会开始了,江澄刻意找了个角落避着蓝曦臣。管着三生石的祝丹小仙子看见江澄,轻快的走到江澄身边,笑意盈盈。

  “两千年不见,三生石上终于出现你和别人的名字啦……”祝丹笑得开心,“我说三生石上怎么一直没你姻缘呢,两千年前,你的情郎才出生呢……”

  江澄心里咯噔一下,问道:“谁啊?”

  “好像是叫蓝曦臣……诶这个名字好熟悉啊,诶,不是新上任的南海龙王吗……”祝丹的目光流转,“你云间花神配一个南海龙王,也不算委屈哈。”

  江澄用力的叹气:“你懂个屁。”

  “嘁。”祝丹作势要走,江澄拉住她。

  “干什么?不是我什么都不懂吗?”祝丹气得瞪圆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怨恨,没了半点风度,龇牙咧嘴道。

  江澄踌躇了一会,道:

  “你有往生池水吗,给老子喝一口,老子渴了。”

  ……

  祝丹翻出一个小海螺,递给江澄:“你运气真好,我刚好随身带了一杯,便宜你了。”

  “多谢啊。”江澄接过海螺,闭着眼睛闷了一口,还没几息,就瞪着眼睛低着头撑着腰看脚尖,“靠……上头。”

  翎寒宫凤凰太子的领头侍女来了,祝丹本来想拍拍江澄让他清醒一点,免得撞上若离很尴尬。

  江澄痛苦的表情一看就是沉浸在往生池水里无法自拔。

  祝丹一时左右为难,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  若离芙蓉面丹凤眼,鎏金凤凰的头簪,就算素净的一袭白衣,也是在众仙中都是挪不开眼的一抹亮色。

  若离一眼就看见了低着头的江澄。

  可能其他人会以为江澄是不好意思面对若离,所以选择了低头不看,可祝丹心里却是和明镜一般。江澄这副样子,分明是看到从前的记忆伤得过头了……

  若离明明每次见到江澄都会避如蛇蝎,怎么这次……是冲着江澄走过来了……

  祝丹挡在江澄面前,面色为难道:“太子殿下……云间花神现在……不方便和你说话……”

  若离冷笑:“方便和你说?滚出去,我有事和江澄说。”

  祝丹犹豫了一下,默默挪开身子,心里暗道江澄你自求多福。

  若离清了清嗓子,伏下身子去看江澄的脸,道:“桃花仙,本宫近日想明白了一事。”

  若离本想着江澄会接一句:“何事?”,结果江澄却嘴唇都不动一下,气氛一下安静了……

  若离只好顺着自己的话说下去。

  “云间岛的桃花开得极好,本宫从前未曾发觉,现在却是动心难却,若桃花仙愿意,可否邀若离一同前往云间岛,揽一世芳菲。”

  江澄终于抬起了头,两行清泪倏地划过脸颊,落在地面上。

  桃花仙……居然哭了……

  看热闹的人都惊呆了,桃花仙是从来不曾大喜大怒露于行色中的人,现在却是红着眼圈哽咽了。

  众仙大惊失色,这江澄被若离告白……这么感动吗……

  若离看见江澄哭了,笑道:“你用不着这么感动的,走,我们……”

  江澄意识逐渐恢复清明,怒气冲冲的推开若离,向龙宫正殿冲去:“你他妈谁啊,别挡道,蓝曦臣你刚才咋不把往生池水给我灌嗓子眼里啊!靠!”

  众仙家看热闹的都散了,有的看不惯若离已久的背后讥讽着,调笑着。

  4

  大约又过了两千年,云间岛和南海龙宫做了一个互通的阵法,云间岛第一花神桃花仙和南海龙王结了亲。

  这瓜吃得众仙家莫名其妙,娘啊,这桃花仙都十三万岁了,这何止老牛吃嫩草,简直就是祖宗和孙子在一块了。

  翎寒宫的凤凰太子还特意送了一对相思玉,说是当初未曾送出去的心意。

  南海龙王恳切的送了回去,还表示南海一堆相思玉,用不着。气得凤凰太子对着南海骂了好几天。

  云间岛上时常飘出宛若天籁的动人箫声。

  “晚吟,你还记得我们当初怎么相处的吗?”

  江澄鄙夷的看着他:“你还想让我叫你长虫?”

  蓝曦臣委屈道:“不是,我想和今天晚上跟你睡在一张床上……”

  “滚,老子腰还疼呢……”

评论(29)

热度(68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