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魔道|曦澄】关于曦澄恋爱的小事

 【除夕贺文】

  有关曦澄恋爱的小事

  高甜预警!高!甜!

  曦澄向微量忘羡追凌双杰友情向甥舅亲情向

 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私设如山欢脱向

  曦澄已恋爱√

  1,关于追求者

  其实算人数,是蓝曦臣的追求者多些。

  不仅风度翩翩俊秀儒雅,性格还是温和有礼张弛有度,是修真界无数少女的春闺梦里人。

  可是敢在明面上表白的,都是云梦和眉山对江澄心怀不轨的直爽女子,就显得江澄收的香囊手绢小红花比蓝曦臣的多上几倍。

  从前蓝曦臣都是一笑了之,可时间长了,蓝曦臣心里也没了底。一天晚上做了梦梦见江澄恋上了别家女子,吓得蓝曦臣好几天夜里都不得安枕。

  后来,蓝曦臣想了一个法子。

  蓝曦臣每次出门都故意偷走江澄里头的几件衣服,一出门就装作“啊呀怎么回事,晚吟你怎么只穿这么点”给他套上自己的外套,从而宣示主权。

  蓝曦臣以为江澄蒙在鼓里,而江澄一直都心如明镜。

  ……

  2,关于小辈

  金凌不知什么时候和蓝思追搞在一起了,江澄气得扬言金凌敢回莲花坞,就敢打断他的腿。

  江澄更气的,就是蓝曦臣向着蓝思追,还帮蓝思追给金陵台下了聘礼。

  江澄说,蓝曦臣你一个月别想上我的床,不!两个月!

  最后这件事还是不了了之,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夷陵老祖表示,蓝思追和金凌的婚事在寒室里传出“嗯嗯啊啊”的奇怪声音后被定下来。

  ……

  3,关于厨艺

  其实厨艺是江澄和蓝曦臣共同的一个盲点。

  为了给蓝曦臣庆生,江澄黑着脸跟汤水店的姑娘学了煲汤,离开汤水店的时候,那姑娘含羞带怯的递给江澄一个荷包。

  蓝曦臣感激涕零的准备用身体力行感谢江澄,却从他身上摸出一个荷包,脸唰得就黑了。

  江澄解释了一下,蓝曦臣还是不高兴。

  最后,蓝曦臣学做了莲藕排骨汤,再也没有让江澄下过厨房。

  ……

  4,关于亲人

  在外人看来,江澄对金凌和蓝曦臣很凶,其实,他们都知道,江澄心里还是很惦记自己的。

  江澄心里有一个严明划分的圈,会把自己在意的划得离自己的心脏柔软的地方近一点,会把不在意划得远远的。

  先开始,圈子里的是虞紫鸢江枫眠江厌离魏无羡。

  后来,只剩下了金凌。

  再后来,蓝曦臣也划了进来。

  最后,魏无羡被划回来了。

  而蓝曦臣也一样,虽然对所有人都温柔相待,但还是有自己分寸。

  对江澄,是最温柔的。

  ……

  5,关于想念

  两人同是宗主,要忙的事太多了,两人时常见不到面,就以书信方式互诉思念。一般都是蓝曦臣一封一封的去信,也不见江澄回信,虽然蓝曦臣表面上没什么,心里还是偷偷犯嘀咕。

  思念之情真的将江澄给折磨的不轻,他只是怕回信会更加忍不住。终于在一天夜里,江澄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,扔了张传送符到了蓝曦臣身边。

  蓝曦臣惊讶的说不出话,抱住江澄迷迷糊糊的低语:“晚吟……我想你了。”

  江澄说,我也是。

  ……

  6,关于房事

  江澄在和蓝曦臣在一起之前,一直认为蓝曦臣是个禁欲的主儿。

  直到蓝曦臣真的做到了连续几天一夜n次后,江澄扶着自己快断的腰肢,欲哭无泪的下了死命令:不允许在我不同意的情况下做出这种事情。

  蓝曦臣就换着法子撩拨江澄,还逼着江澄“坐上去自己动”,虽然事后都会被踹下床,但蓝曦臣都锲而不舍的撩拨着,甚至和自己弟媳借来了《龙阳十八式》。

  结局是,江澄和蓝曦臣商量了一下,三天一次

  蓝曦臣道:“晚吟,其实我们可以天天都……唔……”

  蓝曦臣话还没说完,就被江澄捂住了嘴巴。

  ……

  7,关于云深不知处的家训石

  云深不知处的四千条家训的“远离魏婴”那一条在某一天忽然被磨平了。

  魏无羡从蓝思追那打听到,好像是云梦的某位宗主干的。

  魏无羡拎着天子笑给江澄去感谢,在寒室却没见到江澄,只好把天子笑先放在桌子上,自己去和兔子玩了。

  江澄到寒室的时候,蓝曦臣满脸红晕冲到江澄面前,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吼:“晚吟!我爱你!”

  江澄脑中一阵错乱,看着蓝曦臣拿过朔月冲向家训石,把家训石劈成两瓣。

  从此以后,家训石变成了心形。

  (蓝曦臣:连劈个石头都是爱晚吟的形状呢!蓝启仁:……)

  ……

  8,关于吵架

  蓝曦臣和江澄只吵过一次架。

  因为江澄受伤了,没告诉蓝曦臣。

  江澄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蓝曦臣却觉得,江澄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,这种事情都不告诉他。

  蓝曦臣生气极了,气鼓鼓的。

  蓝忘机那几日都离蓝曦臣比较远,魏无羡问及原因,蓝忘机说,兄长难得那么生气。

  魏无羡问为什么生气。

  蓝忘机说,兄长觉得江晚吟心里没有他。

  魏无羡更疑惑了,问道,你为什么知道?

  蓝忘机一板一眼的说,切身体会过。

  魏无羡一头雾水的去问蓝曦臣,蓝曦臣表示,忘机猜的一点没错。

  魏无羡又去问江澄,江澄沉默了很久,丢下懵逼的魏无羡去找蓝曦臣。

  据说江澄好像把紫电套在了蓝曦臣手上,郑重其事的说了两句话,蓝曦臣就红着脸扑进江澄的怀里,又把江澄打横抱到后山,然后和解了。

  江澄某次醉酒的时候透露,自己当时说了一句我其实很爱你,一句可以天天都上床。

  ……

  9,关于日记

  蓝曦臣有一个记日记的好习惯,而江澄没有。

  蓝曦臣问过江澄要不要看自己的日记,江澄义正言辞的拒绝了。可嘴上这么说说,每次蓝曦臣在本子上涂涂写写的时候,总会端着茶或者拿着糕点,假装心不在焉的凑过来瞄一眼。

  江澄这样的次数多了,蓝曦臣忽然有了个主意。

  一天睡前,蓝曦臣记到一半,跟江澄说他去找一下丢在树下石桌上的裂冰,刚走两步就翻上屋顶看看江澄要干什么。

  江澄本不动如山的擦拭着三毒,看蓝曦臣身影消失在黑夜里,起身往桌子旁边挪,还小声嘟囔着,只看一点点,蓝涣应该不会生气的。

  翻开本子只有几个笔锋潇洒的大字“晚吟!我心悦你!”

  知道此时蓝曦臣不知道在哪里偷笑,气得江澄只得翻白眼,就连蓝曦臣回来笑吟吟的安慰也置若罔闻。

  “啊呀,晚吟,你知道的,别说日常札记了,我的心里眼里,都是你啊。”

  ……

  10,关于一起夜猎

  虽然江澄和蓝曦臣一起夜猎,但江澄很少让蓝曦臣帮忙。

  俩人心里都知道,江澄算上修为和战斗能力,还是和蓝曦臣差上一点,但因为江澄喜欢战斗的某种快感(?),所以蓝曦臣从来不抢江澄的怪。

  一般遇见伤不到江澄的妖怪或鬼魔,自己就笑嘻嘻的跟在后面捡收益。

  魏无羡和蓝曦臣一样,跟在蓝忘机后面蹭吃蹭喝,偶尔发发骚,喝喝酒,或者打打野战,日子过得十分逍遥快活。

  魏无羡曾不要脸的说:泽芜君你怎么吃软饭啊?

  江澄怒怼:“他吃我的软饭,关你屁事?”

  蓝曦臣幽幽道:“夫人所言极是。”

  ……

  11,关于孩子

  江澄夜猎的时候捡到过一个弃婴,没有眼珠子的那种。

  魏无羡说,这孩子的眼珠子被人强行挖走,灵魂过段时间也要献祭,只是阎王爷还没来拿而已,命不久矣的。

  江澄十分鄙视魏无羡的思想,自顾自养了两天,果然在一天早晨没了气息。

  蓝曦臣看江澄落寞了很久,问江澄需不需要去抱一个孩子回来养。

  江澄说,蓝曦臣你果然是嫌弃我不能给你生孩子了。

  蓝曦臣哭笑不得,刚想换个话题,江澄就说,能不能养两个,一个姓江一个姓蓝。

  蓝曦臣立刻同意了,从山下的孤儿所那里抱来两个被遗弃的龙凤胎,哥哥叫蓝朝,妹妹叫江暮。

  (曦为朝,晚为暮,曦澄为朝朝暮暮。)

  江澄开开心心的养娃了。

  蓝曦臣不开心了。

  每天晚上睡觉,俩娃都非要江澄抱抱,使劲的把蓝曦臣推远些;早上,俩娃又吵着要江澄陪着玩,蓝曦臣一天到晚近江澄的身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蓝曦臣忽然想给点钱让人把孩子给送回去。

  孩子长大了一点,蓝曦臣就把孩子扔到蓝启仁那里学雅正了。

  江澄担忧的说,孩子这么早就去学堂,会不会不开心。

  蓝曦臣幽怨极了:“他们开不开心我不知道,但如果孩子再不去学堂,我会不开心。”

  ……

  12,关于起床气

  江澄有很重很重的起床气,蓝曦臣没有。

  正是因为如此,蓝曦臣想出了一个他很喜欢的方法把江澄叫醒。

 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破窗而入,蓝曦臣会轻拍江澄的背,把江澄吻醒。

  江澄嚅嗫着蓝曦臣的名字,不停的揉眼睛,迷迷糊糊的抱紧蓝曦臣。

  蓝曦臣心都快化了,把下巴抵在江澄额上,一遍又一遍的说,晚吟真的太可爱了。

  江澄会红着脸瞪他,蓝曦臣就会想到去除毒性就会肉质鲜香肥美的河豚。

  蓝曦臣说,晚吟,你多抱我一会,我待会去看公文的时候会有劲些。

  江澄笑出声说,怎么,我抱你一会,能当饭吃啊?

  蓝曦臣闻言,把脸埋到江澄颈间,胸腔上下起伏着:“我能把晚吟吃掉吗……”

  ……

  13,关于回忆

  蓝曦臣有时候会谈及原来恋爱前自己的暗戳戳小心思。

  比如故意把抹额“忘”在莲花坞。

  比如故意送一点枇杷来。

  比如故意顺走江澄的心。

  江澄说,他其实也没有那么正人君子。

  比如故意看见蓝曦臣把抹额留下却没有提醒他。

  比如故意送一些莲蓬去云深不知处。

  比如故意把自己的心送给蓝曦臣。

  蓝曦臣几度感叹好不容易才把江澄诱拐到手,还是吃着揣进肚子里安心,这样晚吟就再也不会跑掉啦。

  江澄吐槽过,蓝曦臣送的枇杷有点涩。

  蓝曦臣十分抱歉的说,真的对不起,当时不知道一筐枇杷你就跟我走了,如果知道了,我肯定不会把魏公子让我送给你的直接给你,我会自己挑的。

  江澄怒:我就知道是魏无羡这个坏坯子尽给我挑坏枇杷!

  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33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