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魔道|曦澄】我的执迷不悟感动了我自己

人物秀妈的ooc我的 HE 

 私设如山 一见钟情 高甜预警

 澄爸澄妈师姐都在 

 总裁涣x医生澄 

 澄曾经暗恋过羡但没有感情线注意避雷 

 现代pa曦澄向微量忘羡


 

  我从前相信,这世上有一个温暖的人,只为我悲喜,为我阻挡着人间的锋利,为了找到你,从未放过任何蛛丝马迹,而事到如今,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。 

 

  ——《遥不可及的你》 

 

  星云相渡,万物复苏。 

 

  孝感早春的夜风沾着丝丝倦意,树枝丫上的雪开始融化了,融进天上一望无际的星河,唤醒星辰的惺忪睡眼,雾气渐浓,月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的飘着,是夜幕中最皎洁的清辉。 

 

  江澄站在路灯下,看着闪烁的手机屏幕,颤抖了许久,一滴眼泪滴在了屏幕上,划落到了深深的黑夜中。 

 

  魏无羡说的那句话一次次倒带……再倒带…… 

 

  “江澄,我结婚了。” 

 

  他等了十三年的人,从国外一回来,第一通电话,就是他结婚了。 

 

  十三年的喜欢,转眼烟消云散。 

 

  江澄靠在路灯边有些站不稳,吸了吸鼻子,脑子里一片混沌,只有零零散散的曾经的最视若珍宝的记忆。 

 

  幼时的初见,少年时的心动,青年时的别离,长大后的远离,葬进了青春里。 

 

  江澄想歇斯底里的在大街上哭喊发泄,却还是要面子,死死咬着嘴巴,把脸埋进手里。 

 

  良久,江澄抬眼,拽着袖子揩了揩自己的眼睛,去街角小店买了面膜和礼品,往魏无羡约的酒店赶去,参加接风洗尘的宴席。 

 

  在“酒仙阁”的7号包间前犹豫了很久,还是推门而入:“抱歉,刚才有个患者忽然出现了术后后遗症,加了一场手术,耽搁了半个钟头,我明天早上有手术,今天就不喝酒了。” 

 

 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弹起:“没事没事,来了就好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蓝忘机,你也可以叫他蓝湛,他和我一样学建筑设计的;那个是蓝曦臣,也可以叫他蓝涣,是蓝忘机哥哥,蓝氏企业的总裁。蓝忘机的长辈叔父没来,就只能让他哥哥来见见娘家人啦!” 

 

  江澄极为嫌弃的放下礼品:“没出息,出柜就算了,还是个受,看回家我妈怎么打你。” 

 

  魏无羡没接话头,端详了江澄一会:“诶,江澄,你怎么眼睛鼻子都红红的。” 

 

  江澄拿出面膜:“敷面膜的时候睡着了,忘记把面膜取下来,过一会就好了。” 

 

  魏无羡疑惑:“你啥时候开始敷面膜了啊?敷面膜还能把眼睛鼻子敷红?” 

 

  江澄怒瞪:“是,你天天在国外逍遥,我在国内苦逼的学医,头发都快掉光了,能不保养一下吗?!我是医生,能不能敷红我不知道?!” 

 

  魏无羡道:“可你是心脏科的啊……” 

 

  江澄辩解:“那有关皮肤的我也知道一点!” 

 

  魏无羡本想刨根问底,蓝曦臣轻咳了一下,不经意的转了话题:“江先生,我此次来是为了家弟的婚事而来。他们虽然已经在国外结过婚,但叔父和令尊的意思是,在国内再办一场婚礼。” 

 

  江澄话锋凌厉直逼问题要害,丝毫不给蓝曦臣委婉的机会:“江家在湖北,蓝家在江苏,请问,婚礼在哪里办?” 

 

  蓝曦臣不慌不忙道:“这个我们想好了,折个中,去安徽的办一场徽派婚礼,这样两家都不存在谁低人一等。” 

 

  江澄不咸不淡的嗯了一声,抬眼看了看正腻歪的蓝忘机魏无羡,又像烈火灼了眼睛一样迅速挪开,低声咒骂了几句话。 

 

  “那就这么定了,江先生,明天我去找你,我们商量一下具体事宜。” 

 

  “好。”江澄压低眉头,揉了揉眉心,用手挡住脸颊,叹了口气:“忙死了……” 

 

  两行清泪悄无声息的划过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屋漏偏逢连夜雨,一位年逾花甲的心脏病患者匆匆离世,家属闹事,堵在江澄的公寓门口,江澄只好去找酒店住几晚避避风头。 

 

  江澄叹气,那家的老婆婆命不久矣属实正常,委实怪不到他头上,只能是这家家属没文化没素质,他得自认倒霉。 

 

  一进电梯,眼前就是一个俊朗潇洒的青年,还颇为眼熟。 

 

  “江先生?” 

 

  江澄端详了他一会,问道:“你是蓝忘机……他哥?” 

 

  蓝曦臣笑吟吟道:“是我。江先生怎么在这里?” 

 

  江澄搔搔后脑勺:“别提了,真膈应人。医院本来就天天死人,这些家属还闹事,真的不想留医生活口了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从江澄的话中明白一二,安慰道:“相必江先生是个尽职尽责的医生,魏先生也绝对是个值得忘机托付的人。” 

 

  江澄瞪他:“最烦你们说话非拐弯抹角的人,好好说话能死是吧?想夸直说,我也不是一个经不起赞美的人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被哽了一下,旋即笑开:“江先生……真是个有趣的人。” 

 

  江澄冷笑:“蓝曦臣,你真是个无趣的人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一本正经道:“那我们还挺互补。” 

 

  江澄红了脸:“谁他妈愿意跟你互补?!少自作多情了行不行?!” 

 

  蓝曦臣歪头:呀,炸毛了呢。 

 

  江澄坑坑巴巴的问:“你住几楼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:“你呢?” 

 

  江澄:“我是7322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讶然:“7321。” 

 

  电梯到了七楼,蓝曦臣点头看了看自己的房卡,对江澄道:“阿澄你先去吧,我下去问问早餐点在哪,早上我们一起去。” 

 

  江澄点头,忽略了前面的称呼,径直走过。 

 

  蓝曦臣按下电梯门,电梯门缓缓关闭后,打电话给前台:“是前台么,我是蓝曦臣,3021的那个客房主,帮忙把我的房间换成7321,谢谢,麻烦了,3021的房费我会照付。” 

 

  听见电话那头的肯定,蓝曦臣的嘴角几不可察的勾动了一下。 

 

  蓝曦臣早就认识江澄。 

 

  是半年前一次来湖北出差,蓝曦臣出了车祸,自己是极少的熊猫血,血库告急,一个叫江澄的医生正好血型是熊猫血,给自己输了血。 

 

  后来蓝曦臣也想过感谢江澄,可江澄因为输血太多在家休息,直到蓝曦臣离开湖北也没能见上一面,只看见过照片。 

 

  再后来,通过魏无羡知道,魏无羡养父母的儿子居然也叫江澄,而且也是个医生。 

 

  按捺住狂烈跳动的心,看见那个狼狈不安红着眼圈的江澄,心里到嘴边的感谢,忽然变成了另一种感觉。 

 

  听说人们大多管这种感觉叫做,一见钟情。 

 

  自己单纯的感谢之情也可以换一种法子,比如,以身相许。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江澄早早起了床,一开门却发现蓝曦臣站在门口等他。 

 

  江澄不禁疑惑:“你等多久了?” 

 

  蓝曦臣浅笑:“不久。” 

 

  江澄不依不饶:“不久是多久,我不能欠你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微睁大了眼:“你不会要等回来吧?” 

 

  空气忽然安静。 

 

  江澄的内心挣扎了一下,说不出话。 

 

  蓝曦臣温柔道:“我去看了下酒店的早餐伙食,好像有点差强人意,要不我们去别的地方吃吧。” 

 

  江澄蹙眉摆手:“别了,我们医生大部分时间都没早餐吃的,有的吃就不错了,别嫌弃了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耸肩:“那好,听阿澄的,走吧。” 

 

  转角到了餐厅,蓝曦臣看着江澄挑了很多辣得发红的食物,扯了扯嘴角:“阿澄喜欢辣的?” 

 

  江澄随意的扫了眼蓝曦臣盘子里的东西,咬着勺子点头含含糊糊道:“无辣不欢,但我比魏无羡那个吃辣吃得不要命的好一点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端起自己官方微笑:“阿澄喜欢吃什么都好。昨晚睡得好吗?” 

 

  江澄摇头:“那个家属搞来我电话号码,我电话都快打爆了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心疼道:“要不要再休息一会?” 

 

  江澄迅速咬了一口糖饼:“不了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给江澄递了一块水果:“那待会阿澄坐我的车,送你去上班。” 

 

  江澄想了想,反正魏无羡嫁过去之后蓝家人也是亲家了,也别老斤斤计较,显得江家人特别事多,受一些帮助也没什么,就点头了。 

 

  到了医院门口,江澄刚一下车,就被医闹家属给围着,蓝曦臣只好下车拦住他们,江澄一阵恼火,他并不想这一件小事牵扯到蓝曦臣。就推开了那个拉扯蓝曦臣的人。 

 

  不推不要紧,这一推,这五六个个大汉冲上来要揍江澄,两个先赶到的保安拦不住,江澄觉得自己还是挺抗揍的,就闭上眼睛挺尸,懒得还手。 

 

  安静了一秒。 

 

  两秒。 

 

  三秒。 

 

  怎么还不打? 

 

  江澄睁开眼睛,看见蓝曦臣西装革履儒雅翩翩的样子却利落的把几个人打翻在地,末了还踩在了其中一个人身上。 

 

  蓝曦臣的表情从未如此阴翳暴戾:“滚。” 

 

  江澄觉得,蓝曦臣浑身的书生气就是装出来的,实则比魏无羡和江澄在初中时并称“云梦双杰”到处打群架还要有气势。 

 

  真他妈帅。 

 

  几个人捂着受伤的地方,手忙脚乱的爬起来仓皇逃跑。 

 

  晨光微熹,微风拂面,蓝曦臣浑身上下的书生气变成雅痞的气质,也被这张脸衬得增色不少。 

 

  哦对,听魏无羡好像说过,蓝忘机蓝曦臣好像是军大院里长大的,力气巨大还被训练的很好,现在看来魏无羡没骗他。 

 

  蓝曦臣转头看向江澄,着急的检查着江澄的手臂肩膀:“阿澄没有事吧?” 

 

  江澄帮他顺了顺头发,诚恳感谢道:“谢谢你,你进医院我帮你检查一下有没有伤到哪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本想脱口而出的没有被生生咽了下去,眼珠一转,委屈巴巴道:“手疼……” 

 

  江澄道:“我是心脏科的。” 

 

  蓝曦臣更委屈了:“心口疼……要阿澄揉揉……” 

 

  江澄摸了摸蓝曦臣的脸,凑到他耳边:“到江医生的办公室来,我来给你……看心口……” 

 

  江澄拉着蓝曦臣的手进医院,路过的腐女同事罗青羊医生说,医院一群小护士看见江澄牵着蓝曦臣的手来医院,心都碎了。 

 

  蓝曦臣趁江澄收拾仪器的时候对罗青羊说,让那群小护士有心理准备,以后还有更心碎的。 

 

  罗青羊气急:“我说我怎么嫁不出去,感情你们帅哥都内部消化了!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过了一个月左右,魏无羡打电话给江澄,问他有没有把自己的婚礼准备好。 

 

  江澄骂他:“哪那么快?虽然不办特别大的,但一个月准备两场婚礼你当我神仙?” 

 

  魏无羡疑惑:“两场?厌离姐姐的婚礼不是早办过了吗?你又跟谁办啊?你是受不了当医生然后转行承包婚礼了吗?” 

 

  电话那头安静了,隐隐约约传来几声低喘,又被捂住。 

 

  江澄不说话,魏无羡起了疑心,喊叫声更大了:“喂?喂?江澄你人呢?你说话啊!你不会在健身吧?你们医生怎么回事?” 

 

  电话好像卡了一下,传来一个清煦温雅的声音:“魏先生,你先和忘机忙吧,我和阿澄……在做早操呢……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2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