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云曦垂澄|01:00】雨水·惊鸿是你

  曦澄二十四节气·雨水。


  原著向主曦澄。


  ky给爷死。


  ooc私设注意避雷。曦澄魂穿彼此。


  ……


  “忽见粉蝶潜入窗回望罗床唤君郎。”


  1


  在云绕雾隐的云深不知处寒室里,传来一声惨叫。


  “卧槽老子怎么变成蓝曦臣了!!!!”


  惊鸟越上天空,云深的弟子们也纷纷围到寒室门口,有的胆子大的上去不停拍门。


  “泽芜君泽芜君怎么啦!我是景仪啊!泽芜君你还活着就吱个声啊!”蓝景仪焦急的朝寒室喊着,急了就上手推门,推啊推也推不开,本来都想合起伙来踹门了,只听里面又传出来声音。


  门里人好像比刚才冷静了些,声音略带隐忍的轻轻道:“叫魏无羡蓝忘机和云梦的江宗主过来。”


  ……


  2


  魏无羡、蓝忘机、“江澄”和“蓝曦臣”坐成一个圈儿。


  魏无羡难得严肃道:“蓝大哥,江澄,你俩真的互换的身体了??发生了什么还是……?”


  蓝忘机一脸吃了苍蝇的看着“蓝曦臣”,又将视线移到“江澄身上”,最后闷闷道:“是不是……昨夜的夜猎?”


  “江澄”温和一笑,十分恳切道:“昨夜夜猎我与江宗主相逢斩千年狐妖,估计是着了那狐妖的道了,忘机猜得一点不错呢。”


  “蓝曦臣”翻了个白眼,十分不屑道:“就你蓝曦臣惯着他,这种用膝盖想的问题都要说,他蓝忘机要是我儿子,我非把他打成残废!”


  眼看蓝忘机立马要避尘出鞘了,“江澄”立刻使出了多年的和稀泥功夫,道:“忘机,不可,江宗主他其实……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
  “只是想表达……他没有儿子?”魏无羡接上话,笑呵呵道,“嗐,他连老婆都没有。而且他用着你哥的身体呢,万一打坏了,你哥要是回来了呢。”


  “蓝曦臣”的脸阴恻恻的,闻言,脸色更加不好了,冷冷吐出一句话:“你们蓝家人果然都是灾星。”


  “江澄”笑意盈盈道:“其实不然,我觉得忘机蛮有福气的。”


  魏无羡抱着蓝忘机不停哄着,问道:“那现在这咋解决啊,夷陵老祖知道夺舍献舍,还真不知道换舍是怎么个换法,真是头疼死了。”


  “蓝曦臣”冷笑:“不麻烦蓝家二太太了,我和泽芜君商量一下这段时间怎么对付过去,再去找换回来的法子。毕竟都是一宗之主,重要的不是自己,是宗族的人和事物。”


  蓝忘机几乎是听他话音一落就拽着魏无羡走了,留着“蓝曦臣”和“江澄”在寒室默默无言。


  是“江澄”先开的口。


  “江宗主,您想到办法了吗?”


  “蓝曦臣”道:“我暂时留在云深不知处,你也留在莲花坞,我们保持通讯,等一下我把莲花坞的事物要点给你列个表,金凌……你暂时别见吧。我会在藏书阁翻找古籍,如果能找到变回去的方法……再好不过。如果不行,我们就找个时间再去一次那狐妖的老巢。”


  “江澄”点点头,道:“江宗主考虑甚是周到,在下自然悉听尊便。”


  “蓝曦臣”立刻走到案前,提笔落墨,笔走龙蛇,字苍劲有力笔锋犀利,别具一格让人眼前一亮,“江澄”夸赞了几句。


  听见他的夸赞,“蓝曦臣”浅浅勾唇,又旋即敛了表情,将写好的宣纸递给他,道:“不过如此罢了,没必要。你好好给我照看莲花坞,我相信你的能力,别出什么大岔子。”


  “江澄”接过这张纸,笑吟吟道,“多谢江宗主抬举,曦臣自当尽力而为。江宗主相信蓝某,蓝某也是相信江宗主定能管理好云深不知处。”


  “蓝曦臣”心情不错的看着他,时常蹙起的眉头也不自觉舒展开来,心里又泛起嘀咕,怎么蓝忘机那么烦人,他哥倒是挺会说话的。


  “焉能如此油嘴滑舌!快去!倒是你们蓝家家训更是烦人,让人反感。”


  ……


  3


  “江澄”来到莲花坞,莫名其妙变得特别受欢迎。


  莲花坞也开始传,江宗主的脾气变得特别特别好,温柔得不行,原来要罚跑操的也不罚了,要骂也不骂了。原来哪次看校场训练不是骂骂咧咧,现在就对着人不停笑,笑得江家女修的心都化了,也脱离了女修相亲排行榜黑名单第一的称号。


  所以江澄给莲花坞去信一封。


  “你对那群小憨憨凶一点!一点宗主威严都没有!”


  ……


  而“蓝曦臣”在云深不知处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,伙食一般,蓝景仪带头调皮,俩人还能打嘴仗,比金凌还皮,蓝家人也在传泽芜君被夺舍了,脾气变得暴躁异常,连蓝忘机这个亲弟弟都疏远了他,但是他也更果断狠厉,说话一针见血。


  于是蓝曦臣给云深不知处去信一封。


  “晚吟别太辛苦了,可以让他们直接抄书倒立。”


  ……


  默默的,他们的书信往来越来越多,聊的事情也越来越多。


  “莲花坞的菡萏甚是清丽可人,出淤泥而不染,当真是美不胜收矣。”


  “那是自然。云深不知处的兔子我已按时喂过,只只都肥了不少……我不喜欢那些兔子,比蓝忘机还烦人,倒是百年青松不错,葱绿茂盛。”


  “晚吟,曦臣能邀您一同邀约星光,月下赏荷吗?”


  “夜里的莲花不好看,还是白天的好看。”


  “……是。江宗主所言极是。”


  “蓝宗主,最近你弟弟郁郁寡欢,消瘦不少,金凌估计也有点想我了,可找到换回去的法子了?要不要再去狐妖老巢,一探究竟?”


  “愿随君一道。”


  4


  狐妖老巢阴冷潮湿,坑坑洼洼,泥泞湿滑,二人并排龋龋而行,互相搀扶着走了一圈,什么线索都没有。


  乘兴而来,败兴而归。


  魏无羡找出一个馊法子,说他在一本书上看,两个互换灵魂的人相处多了,同吃同睡,也许就能换回来,估计要三四个月。


  江澄气得追着魏无羡满山遍野跑,最后却还是乖乖听了话。


  晚上两人睡在一起,蓝忘机深表痛心,觉得自己白月光般的兄长就这么被江晚吟糟蹋了,更加不开心,刚开始那几天一直臭个着脸,魏无羡哄了很久才好一点。


  和灵魂互换的彼此共榻而眠,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体会。


  只是“江澄”在一天夜里不自觉抱着“蓝曦臣”睡着了,就这么养成了这个习惯,接下来三个月,他们就这么住在一起。半个月莲花坞,半个月云深不知处,虽然闹腾,却也是习惯了这种生活。


  第四个月,他们换回来了。


  5


  魏无羡的办法居然有用。


  怎么,第一感觉好像是有点失落。


  江澄和蓝曦臣在床上面面相觑,然后蓝曦臣开口道:“晚吟,我们换回来了?”


  江澄讷讷的点点头,松开他抱着蓝曦臣的手臂,轻轻道:“那我们现在,是不是没关系了。”


  蓝曦臣一愣,低头想了想,点点头。


  江澄也想了想,道:“到此为止吧。”


  两人从床上下来,江澄向他行了个礼,转身离开。


  太荒诞了,不管是我们一开始的互换灵魂,还是我那小小的心动。


  6


  清河聂氏的清谈盛会再次开展,众家族的家主都来凑热闹了,也有幸灾乐祸的想看看聂怀桑这个一问三不知能闹出什么幺蛾子。


  听着他们高谈论阔,江澄举杯饮酒,挑着眉赞赏了一下这酒的醇香浓厚,一旁的蓝曦臣道:“可惜曦臣不能喝酒,不然也很想试试晚吟说的这酒到底多好。”


  江澄看着他,嘴唇动了动,道:“我可以品姑苏的茶,姑苏的茶清苦淡雅,在下甚是怀念。”


  蓝曦臣轻笑:“云梦的菜式也不错,辣而不呛,风味独特,总想再吃几次。”


  江澄点点头,道:“云梦欢迎蓝宗主做客,在下一定布好最好的菜等您来。”


  蓝曦臣道了谢。


  江澄又道:“夜晚的莲花确实不错,蓝宗主今夜来莲花坞一同赏花吗?”


  7


  莲花坞的星子摇摇欲坠,仿佛要落入水中砸出圈圈涟漪,晕染着月光。寒月如钩,在朦胧雾气中隐约将光辉捞起。


  案前铺平了张染了墨的纸,凌乱的笔迹隐约能辨认出“致蓝曦臣”“好久不见”的字样。


  江澄愣愣的望着落满月光的窗棂,看着一只粉蝶扑腾着翅膀站在窗棂上。


  他上前借着月光看清那粉蝶,眼神又往窗外看去。


  莲花坞绵延了十里荷塘的接天莲叶落满粉蝶,盈盈月光不及这声势浩大的风月无边万分之一。


  蓝曦臣是踏着风走过来的。


  翻飞蹁跹的如瀑长发和衣袂披风被卷起,他眼眸中的欢喜没有半分掩饰。


  江澄暗暗骂了蓝曦臣一句都不给他时间准备,自己这头发乱糟糟衣衫不整的样子可真是煞风景。


  蓝曦臣伸出手。


  “晚吟,曦臣能邀您一同邀约星光,月下赏荷吗?”


  江澄低头笑了笑,将手放进了他的手心,牵紧了他。


  “我可以一辈子陪你一起。”


评论(42)

热度(3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