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亖。

当断不断 必受其乱。

【魔道|曦澄】荷塘月色

  500粉点梗。 @菡萏漪 的梗。



  七夕贺文。2k字。



  别问我为啥点梗和贺文同一篇,我会告诉你们因为我懒吗?当然不会。(喂。



  锦鲤双璧X螃蟹精羡紫莲澄。



  欢乐的姑苏妯娌食用愉快(是友情)。



  主曦澄副忘羡别ky,客官下次再来~(?我好骚x)



  有ky我就化身人间杀妈客。



  人物墨香的。ooc私设我的。



  ……



  1



  月光皎洁,星光黯淡,夏风抚摸过池塘里一株株含苞待放的莲,蜻蜓在其中一株小紫莲上停驻,那小紫莲离开幻化成人形把蜻蜓赶走,对池塘里说:“喂!小螃蟹!你怎么怕蜻蜓啊!真不害臊!”



  小螃蟹也化成人形,灰溜溜的噘嘴:“我这叫英雄难免有过不去的坎!”



  小紫莲:不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吗……



  小紫莲雄赳赳气昂昂的叉腰:“魏无羡!我可不怕蜻蜓,我才是英雄!”



  魏无羡扒拉眼皮吐舌头:“江澄你个大傻x,就你还英雄?我呸!!”



  两人越入水中又是一阵打闹,搅得水都浑了。



  2



  过了很久很久,池塘中多了一双锦鲤。



  锦鲤红白相间,灵动却不活泼,安静沉稳,额间都有一点天蓝,养眼得紧。作为池塘一霸的螃蟹王魏无羡屁颠屁颠去逗那两只锦鲤。



  江澄也懒得管他,一心一意的修炼,争取早日变成最厉害的莲花妖。



  魏无羡和江澄待着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聊的内容也都是其中一只叫蓝忘机的锦鲤,多么多么可爱,多么多么高冷,多么多么令人想欺负。



  江澄每每看到魏无羡一脸恋爱痴呆样,都心里嫌弃到白眼翻上天,但是为了保持形象,他只是撇撇嘴,往池塘边一靠,讲起大道理:



  “情情爱爱是你们凡俗之人才有的,这太影响小爷修炼,少和小爷说这个!”



  江澄嘴上是这么说的。



  3



  一天日头好,江澄修炼得畅快,提前出了水在岸边坐着摘莲蓬吃,一双白玉般的脚踏着水面荡起涟漪,紫衣清爽,杏眼柳叶眉,笑容如耀眼朝阳。



  腰间一只银铃响起水花般清脆的声音,水中的浪花被溅起,一只锦鲤越出水面,化为人形走到江澄身边。



  宽肩窄腰,肌肉匀称协调,身材高挑,脸如璞玉无瑕,眉眼中似是有星辰。水流水滴顺着他肌肉纹理往下滴落流走,其他水珠被阳光映得晶莹剔透。



  江澄看呆了,这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,啊不,妖。



  所以江小莲花动心了,还是悄悄咪咪的动心了。



  锦鲤妖笑吟吟道:“在下蓝曦臣,请问阁下姓名?”



  江澄撇撇嘴,红着脸道:“我才不要告诉你,你找我来什么事?不会是魏无羡又捣乱了吧!我可不帮他背锅!我俩不是亲兄弟,他有事你们打他就行!”



  蓝曦臣默了一瞬,道:“魏公子要和我家弟弟忘机成亲了。”



  卧了个大槽!!!魏无羡那厮怎么回事莫名其妙要……要成亲了???这是家长来见娘家人吗……不行!不能丢了气势!就算魏无羡是个大傻x。



  江澄正了正神色,盘算了一会,假模假样道:“那你蓝家抬什么聘礼来啊?”



  其实把魏无羡嫁出去也挺好,不过自己这肯定要有收益,这大夏天的,这池子都烫出泡泡了,又没有魏无羡这个小弟在旁边给自己扇凉风,总不能人财两空吧。



  谁知蓝曦臣诚恳道:“我。我就是聘礼。我们锦鲤族有规矩,弟弟娶亲兄长就要去弟媳家保平安。”



  江澄:“没了?”



  蓝曦臣思忖了一下,一拍脑袋道:“还有一些人类的金银财宝。”



  江澄十分嫌弃,原来魏无羡就卖这个价,那他养这货这么久,屁用没有。



  呸!



  江澄招招手:“那行,你摘个莲叶给我扇扇风。”



  蓝曦臣乖乖照办。



  江澄又盘算了一下,蓝曦臣这么养眼,又是只好运锦鲤,其实也不亏,反正他魏无羡既没有蓝曦臣养眼也没有蓝曦臣乖,换他蓝曦臣不亏。



  3



  所以江澄开始了罪恶的一生(划掉)好吃懒做的修炼生活,每天吃了睡,睡了修炼,却发现自己在修炼路上原地踏步甚至开始倒退,气得他好几天睡不着,就去找了乌龟爷爷。



  乌龟爷爷想了半天,说:“有三种可能,一你修炼不够用功,二你天资不高,三你的心不在修炼。”



  江澄更迷糊了,抓了抓脑袋,他已经很用功了,天资佼佼,难道自己心不在修炼?那他的心在哪呢?



  进食小虾米的时候心不在焉,蓝曦臣推推他脑袋,问道:“这几天怎么啦,吃东西都少了,容易瘦啊,乖,多吃点。”



  江澄一个不高兴甩了他一个脸子,没好气道:“我修炼提不上去,也找不到原因,烦死了,我不能少吃点啊,吃多了变胖更没法修炼了,你好烦啊!”



  蓝曦臣沉默了一下,摸摸他的头,温柔道:“那我不问了。”



  江澄看着他,心跳仿佛漏了一拍,不说话了,低头吃东西。



  我的心到底在哪儿呢。



  ……



  4



  江澄和蓝曦臣出去游玩,路上遇见了一个除妖师,莫名其妙开始追杀二人,逼得江澄走投无路去了锦鲤族避避风头。



  江澄一去锦鲤族一个个就主母主母的喊,喊得江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唯一看到的一个熟人魏无羡也一脸坏笑贱兮兮的这么喊,气得他一拳头挥过去,却被一个和蓝曦臣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拦住,还瞪了他一眼。



  估计是蓝忘机。



  江澄十分不高兴的走了,又被魏无羡拦下来,跟他解释了一些事情。



  锦鲤族根本没有兄长当聘礼的规矩,是蓝曦臣自己看上了江澄,还教唆姨母伪装除妖师把江澄逼来,赶鸭子上架生米煮成熟饭。



  江澄听完气得发抖,怒吼了一声就去找蓝曦臣了。



  在逼问完之后,蓝曦臣沉默了,江澄对他说,现在是你欠我的,知道吗。



  蓝曦臣木讷点头。



  “我不该使伎俩接近你逼你。”



  江澄摆手,道:“你欠我一颗心和一份聘礼。”



  5



  夜晚水下静谧,讲完故事后,缩在床上的小娃娃一脸认真的问:“那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吗?”



  紫衣男子一脸温柔的抚摸着孩子的额头。



  “后来真的遇见了除妖师,锦鲤妖为了保护小紫莲,身中符咒,爆体而亡。小紫莲娶了一位漂亮的姑娘,也有了个很可爱的孩子。”他说着说着转过脸,面无表情的给孩子掖被角,离开了房间。



  刚出房间把门关上,蓝曦臣就上来把江澄抱着亲了几下,委屈吧啦道:“你怎么跟孩子这么说结局啊?”



  江澄瞪他:“你再天天为了公事不着家,跟死了有啥区别,我既当爹又当妈,多累啊。估计以后我俩就是这个结局。”



  蓝曦臣笑嘻嘻的拨弄他的头发:“好好好,阿澄,这不是七夕我来陪你了嘛,你怎么就这么凶我呢,曦臣委屈死了,要阿澄亲亲。”



  江澄笑着戳他额头,嗔了一句“这么大人了也不害臊”,将唇印了上去。



  我不必找自己的心了,请你帮我保管好就可以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